彼乐TINIAS(但是在摆)

打铁道了

假如老祖羡跟蓝忘机回了姑苏(一)

假如老祖羡跟蓝忘机回了姑苏(一)

嘿嘿嘿(搓小手)
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!蓝湛!”魏无羡跨过静室的门,将手中的信展示给蓝忘机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温情说阿凌的满月宴金子轩邀请我去了耶,邀请信都寄过来了。”魏无羡越说越开心,嘴角的笑收也收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蓝忘机自始至终都只看着魏无羡,面容清冷,却难挡眼中炽热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被这眼神看的脸红,忙咳了一声转移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我需要些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需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一些材料,给我的小外甥做个宝贝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过了些时日,金凌的满月宴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死活不愿意单独御剑,便与蓝忘机共乘。

        御剑途中,魏无羡直打哈欠。为了小金凌的满月礼物,他苦思了数日,废弃忘食地熬了数夜才赶制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 倘若不是蓝忘机拉着他,估计已经掉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想睡便睡一会吧。”蓝忘机将他拉入怀中。魏无羡想挣扎一下,奈何实在没力气,便找了个舒服位置,靠着蓝忘机睡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 周围的蓝家修士:……

       蓝曦臣:忘机开心就好了……


       到了金麟台,还没从避尘上下来,魏无羡就看见金子轩火急火燎地冲出来要走,金子轩见蓝家人到了,匆匆行礼。一抬头看见蓝忘机身边的魏无羡,吓得仿佛魂飞魄散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只见金子轩急步行至魏无羡身前,表情诡异。蓝忘机将人护在身后,面若冰霜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与魏无羡向来不睦,在场人都看得出来,现下不好收场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是,金子轩见魏无羡全须全尾,舒了一大口气,道:“谢天谢地,你要是出点儿什么事我怎么跟你师姐交代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……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无意中听到金子勋意欲截杀魏无羡,这才急着去阻止。见魏无羡与蓝忘机在一起,心下明了,也不去穷奇道了,截不到人子勋自己会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带着魏无羡与蓝忘机去见江厌离,路上两人并肩同行,蓝忘机在后。

        许久未见,金子轩的变化很大,矜傲之气仍在,但更多的,是稳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师姐很想你,”金子轩说道,“她每天啊,煮汤时都会愣神,乘好第一碗,就说`阿羡,喝汤了。’发现没有你,会有点难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 自魏无羡叛离云梦江氏,江厌离无时无刻不在想他。魏无羡亦然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无羡,就当为了阿离,你妥协些,不要与人多生事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魏无羡道,“金子轩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微微皱眉,似是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,把师姐照顾得很好,”魏无羡笑道,眼中有些湿润,“以后,她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愣了一下,随即明白,他终于得到了心上人的弟弟,从小一直看他不顺眼的魏无羡的肯定。

        面上没有表示,但金子轩心里,是非常高兴的。
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的寝殿中,江厌离和江澄正坐在金凌的小床边逗他玩。
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与魏无羡两人一同进殿,蓝忘机在外等候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羡来啦,快来看看你外甥。”江厌离见到魏无羡,脸上的一些阴霾一扫而光,有些平淡的面容多了几分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先去处理些事情,你们慢聊。”金子轩对着江厌离笑了笑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姐啊,我想死你了~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句,江澄一口茶喷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魏无羡,你哪学的这腔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嘿嘿,姑苏正宗方言,不是江澄你什么意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眼看着两人就要掐架,江厌离连忙哄住,“阿羡,去看看外甥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来到床前,注视着还在乱动的小人儿。

        “长得像师姐一样漂亮。”魏无羡抬头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江厌离笑着敲他的头,“又在哄我开心,小孩子还看不出像谁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我知道,外甥像舅,所以他肯定像我。”江澄在一旁撑着头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吧你,像你才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魏无羡你找打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,像你们两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找了个由头支走江厌离,江澄道:“你什么时候跑云深不知处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拿着玩具逗金凌,漫不经心道:“就师姐来之后,我就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因为温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叹了口气,“对,温宁苏醒后,我越发觉得我控制不住了,所以就跟蓝湛回了姑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姑苏蓝氏在仙门百家中信誉一向很高,就当是拘禁,外面也会少一些你的传言,挺好。”江澄道,“你给我收敛点,别丢云梦的脸!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你忘了我叛逃了吗江宗主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未完待续~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