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乐TINIAS(但是在摆)

打铁道了

一品锅x你(上)

  有私设耶



       “空桑少主,你是在找我吗。”易牙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然后,一把冰冷锋利的剑穿透了你的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,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苦,你的面前是从你的胸口喷薄而出的鲜血,你的视野染上了红色,在那一片殷红中,你看到身前德州扒鸡不敢置信的面容,也看到远处佛跳墙急切赶来的身影。所有食魂都或多或少地被眼前的情况所惊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死亡近在咫尺,你的心反而越来越平静。你下意识地向一个方向看去,那里站着一品锅,依旧是不显山不露水的表情,仿佛并不在意你的生死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的视线渐渐模糊,神识却越来越清明。甚至是突然有了力气,反身擒住易牙,一掌将他打出十几米外。你痛苦地跪倒在地,脑子里全是一品锅那个淡漠的表情,你悲哀地想,他果然还是不愿信我啊 。



     “一品,跟我回空桑吧。”空桑少主说道,“你们都是我失散的家人,我来,就是为了找回你们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凭什么相信你,别忘了,你还没有说清楚你为什么来到这里。”一品锅语气中皆是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个空桑少主解释了很多遍但眼前人不信的问题,空桑少主自知他不会信,便也不再回答。然而这沉默,在一品锅眼里就成了心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府上叨扰的数日中,空桑少主发现一品锅和陆槐方走得很近,两人志趣相投,醉心于大好河山,又计划结伴出行。一品锅面对陆槐方时的热情,和面对自己时的冷漠,让空桑少主觉得有些不爽和心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明明,这个人是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次劝说一品锅,空桑少主猛地抓住他的衣襟,欺身而上,狠狠地吻住了他。一品锅直接僵在了原地,没有推开,也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良久,空桑少主才放开他。

      “佛跳墙见我的第一面就认定我与他相熟,小鳜鱼在梦中还会念着空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空桑少主抬头注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一品,刚刚那一吻,你反感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知道,我为什么来到这了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一品锅还是和陆槐方走了,只在临行前,神色颇为复杂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空桑少主在府门口久久站立,用目光为他二位送行。“少主…是不想那个哥哥走的吧…”臭鳜鱼拉着空桑少主的袖子,抬头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空桑少主终于收回目光,露出了一个颇为勉强的笑。“当然不想他走,但是…”他摸了摸臭鳜鱼的脑袋,再次向他们离开的方向看去,神色凄凉。

      “他也终于求得他梦寐以求的生活了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空桑少主十八岁成人礼结束后的晚上。正值金秋,月色朦胧。金秋愿林深处,一品锅在满是落叶的路上来回踱步,似是在等待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阵清凉的微风拂过,带着那人的气息,萦绕在一品锅身边。他回头看去,空桑少主正一路小跑着赶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一品锅笑着被来人扑了个满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空桑少主和一品锅的关系,全空桑并没有人知道。一品锅见谁都是淡漠的态度,就连空桑少主也不例外,当然,那只是做给别人看的假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的温柔,腼腆,热情,只有他空桑少主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生辰快乐,”一品锅对怀里的爱人说道,“我为你备了份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从袖中拿出一卷轴,在少主面前展开。是一品锅常作的山水图,只不过,主角不是山与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少年立于山水之间,意气风发,恣意盎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少主当然一眼就看出主角是谁,暗自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主还有其他的愿望吗,一品都会帮少主实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大概是让空桑越来越好,食魂们生活的越来越幸福,希望我爹快点回来,好放我和我的一品去游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句话成功让一品红了耳朵,空桑少主嘿嘿调笑了两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,一品。”空桑少主道,“你有没有什么想做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?我毕生所求,得一知己,寻山问水,回归乡野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愿望,却是现在这个肩负重担的空桑少主所不能完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品锅笑着揉了揉少主的头,道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等你,等你完成了你的责任,我们再一同归隐可好?”他又将少主搂得紧了些,“到那时,你便是属于我一人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主只觉得自己仿佛置于一个温柔乡中,明明秋风很凉,秋月迷蒙,秋叶徐徐落下顿生萧瑟之感。但是心是热的,好像只要这个人还在,他就永远不会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,”少主突然开口,声音中带上了些哽咽,“你现在也可以拥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品锅有些不明白这句话,直到空桑少主吻上他的薄唇,舔舐着他的耳垂,不安分地解他的衣裳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,外面冷。”一品锅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整张脸和耳垂都红了。空桑少主见状,轻笑。他引导着一品锅伸手环住自己,在他的耳边吐气如兰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冷,你抱抱我,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秋风秋叶与秋月,见证了一场春色无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未完待续~

评论(6)

热度(130)